天堂白鸽

无所谓了,都怪我太帅,官方才不给我流量

海[鲁豫]

  鲁豫两人在电车上- -路摇晃着,豫的肩膀突然间轻轻撞向了鲁。

“怎么了吗?”今天车厢里可没那么挤,鲁这么说着,一边将视线从车窗 上移开,- -边转向他。

  

  豫飘逸的长发在转过头的瞬间划过鲁的脸颊和嘴唇,闯入视野的是被落日余晖所笼罩的睡颜。


  鲁的呼吸声和车厢连接处撞击的节奏趋向- -致,在耳边不断重播着,撅起的嘴唇间吐出的热气,消散在两人间的空气中。

鲁往后仰了仰头,然后把豫的头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,以免哪次突如其来的颠簸让他撞到脑袋一然后莫名朝自己发火。

从对面窗户涌进来的橙色的暖光消散在皮肤的、纤维的、分子的每一一个孔隙里,冷冽与温煦的色调纠缠在一起,天色已经开始变得灰暗起来。

[他们好像错过了日暮的海景,又或者鲁像原本就是计划去看夜里的海。]

电车驶过一段钢桥,被金属切割成碎块的景色在眼前倏地被丢下,连影子都荡然无余地被吞噬在身后的暮色之


  鲁突然觉得,好像有什么东西发生了改变。“下一站是海边。

头顶的报站广播一下子打断 了鲁脑海里有些模糊的思考,再坐- -站就该下车了。


  伸手拍了拍身旁的那个脑袋,轻轻叫了几声豫的名字,豫睁开了眼睛,有些迟缓地转动着眼珠观察周边的情形,但从睡意中挣脱出来后,他的眼神中好像闪过了一丝诧异,猛地拾起了头往旁边挪开了一-点位置,用一种狐疑的眼神看向了这里。


  .....为什么我会靠在你的肩膀上啊?”

欸,原来选择不让你撞到头的路线也会有地雷埋伏在这里吗?鲁想。

豫沉默着移开了视线,伸手把有些滑落的围巾又拉起来了一点,随后从里面传来了很小声的道歉,也许是我看错了,被围巾遮住的脸好像有点红,就像夕阳照在他脸颊时那样。


  太阳是什么时候开始落下的呢?

出站之后还要走几分钟才到海边,豫闻到些许海的咸腥味。通向大海的这段路上,豫没有说话,鲁也没有。


  冬季凛冽的寒气从中间穿过,鲁又-次控制不住地意识到了两人之间的距离,混杂在满地调敝的落叶中。


  “冬天的海滩会比夏天的更加开阔,海滩上没有人,但却有很多的海鸥。”

它们会在春天飞到更高、更远的地方。


  “你不明白吧。”豫依旧没有接这些不知所谓的话,但鲁依旧自顾自地说着,“毕竟你们河南连海都没有。 ”


  岸边的海潮才被陆地.上吹来的风推走,新的一波海水又随踵袭来,磋摩沙滩陷入孔隙的声音在豫周围喘鸣着,从皮肤的每一个毛孔渗入神的体内,让血液振颤起来。


  “不一-样?你也是个笨蛋吧,我们都差不多..”.


  “不是的,在政治上的天赋、对于国家的热爱以及选择未来的胆量,我们之间的差距,还有对我们之间纯粹的关系,都是一样的。”鲁说。

“我们下一次再一起看海吧!”

评论(3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