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堂白鸽

无所谓了,都怪我太帅,官方才不给我流量

美英/不会取名

    休息室里,美坐在真皮沙发上玩味的盯着跪在地上的英。手中的高脚杯慢慢的摇晃,内里血红色的酒液随着杯子的倾斜缓缓落入嘴中,似乎狩猎者并不着急享用和猎物。

  “父亲?您就这么害怕我吗?”一段长时间的沉默后,美调笑的开了口。

  “……我不想和你说话。”面前是一个被捆绑住的男人:因绳子捆绑所造成的伤痕在英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格外刺眼,让谁来都会格外心疼这个半跪在地上的男人。

  美听到了这番话,不免有些沮丧,可一瞬间他便恢复了原来完美的笑容,并拿起了绳子的一端,缠绕在了自己的手腕上:“你是不是以为,我不会对你做些什么?”

  英像是被绳子拽得生疼,皱了皱眉说道:“你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不择手段,包括今天把我绑到这来,对我出手也是有可能的。所以为了不造成额外的损失,你就说吧,要什么?”

  对面坐着的男人竟然笑了笑,摘下墨镜凑到了英的身边,而英则是一脸警觉的拉开了距离。美无辜的继续凑近,英退无可退,只得作罢。美离英越来越近,一时间房间静到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。

  “要什么赶紧说!别那么奇奇怪怪的。”英不耐烦的开口,但沉稳的声音却透着一丝慌张与不安。

  美表情变得认真了起来,像是纠结了很久,他终于还是说出了口:“我……想要您,可以吗?”

  听到这话的英顿时脸上就变得捉摸不定:“唯独这个不行,我是你的父亲,你怎么能……?”

  空气凝固了片刻,美突然站起身长叹一声:“虽然有点失望,但是还真符合我的预期呢。令人期待,对吗,父亲?”

  过了很长时间,美还没有收到回应。他烦躁的转过了头,正在思考要怎么对待英。却一下愣住了。他发现英早已倒在了地上。酒液洒在了英身上,像是鲜红的血,让人感到幽静恐怖。

    英做了一个梦,似乎是关于他和美的记忆。

  他先是看到了初见美的记忆。

  那天是圣诞节,正下着大雪,走在街上的英正和亲朋好友打着招呼。他刚准备回家,就看到美蜷缩在角落,瑟瑟发抖的看着英。英看着这个小孩,不禁有些惊讶:“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?怎么圣诞节一个人在这里呆着?”

  美眨了眨他的眼睛,抓住了英的衣角小声的说:“我没有名字,也没有家……”

  瘦弱的小孩还没说完,英就把他抱了起来,一边走一边说:“记住,以后你叫美利坚,我是你的父亲。”

  后来英只顾着给美的身体健康着急,可他没注意到美的嘴角微微上扬,似乎早已经计划好了这些事。又或者,他自始至终就看穿了美的小把戏?可能只是想拯救一条鲜活的生命吧,但英自诩自己不是一个善良的人。

  还没等英整理好思绪,远处传来了一阵刺耳的嘀嘀声,接着梦境又跳到了美成年时的场景。

  “父亲。”美穿着正装,拿着威士忌示意英和他碰杯。

  英看了看美的酒,就一把拿了过来:“你虽然成年了,但是还不能喝这种度数的酒。”

  美叹了一口气,随即又像是想到了什么,伸手要拿英的酒:“好吧,我亲爱的父亲,不能喝威士忌,那和您换可以吗?”

  英看了看自己拿着的酒——15度,可以让美喝:“既然你都成年了,那我也让你喝一次酒,不过威士忌要给我。”

  美接过酒杯一饮而尽,畅快的对英说:“为了庆祝我的生日,您不喝一口吗?”

  听到了这句话,英攥紧了拳头,因为他看到了美在威士忌中放了一片药,可不知为何,怀着复杂心情的他竟然答应了:“这么重要的日子我当然要喝。”

  说罢他便将酒全部灌入嘴中,没过一会意识渐渐模糊,只看到美大笑起来,修长的手指探上了英的衣领:“英,这就当我的成年礼好不好?”

  那夜发生了一场荒唐的情事,英苦笑着回忆着,他还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纵容美这么做。正当他仔细思考时,那声音变得更加急促,随之画面一转,换到了美离开后的记忆。

  自从美的成年夜过后,美就离开了英和他的家,或许是愧疚,或许是厌烦了英。但是他离开后英就一直精神不振,可明明美是那么糟糕的一个人,自己为什么要想念他?英在失眠的第一百六十三个夜晚沉思着。

  “叮咚——”门铃响了,英抬头看向门口,迅速起身打开了门。

  门前是他在联合国的同事法兰西,英带着些许失望的道:“怎么了,是来催我上班的吗?”

  法悠闲的吹着口哨,听到了这句话不禁感叹:“英吉利啊英吉利,怎么你为了个毛头小子变成了这副模样啊……”

  话还没来得及说完,法就被英黑着脸推出门外:“有事直说,我现在想静静。”

  “虽然咱们平时关系不算太好,但是好歹也是同事,我是来帮助你解开心结的。”法正了脸色,隆重的说。

  “我能怎么解开?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我要想他。”

  “你可以来上班啊,努力工作遇到更好的人不就不用想他了吗?而且说到底你还是爱着他的吧。”

  此话一出,英就一把将门撞上,跪坐在了地上喃喃着:“到底……我还是爱着他吗?”

  后面的记忆英也不想再看,也就是自己想开了努力上进再不想美。英突然对自己产生了质疑:“我喜欢美?但我是他的养父啊,怎么可能在一起,何况他只是成年时被那些狐朋狗友迷了心神才对我……而他也不可能对一个上年纪的男人动真心吧。”

  声音渐渐消失,英不也想再思考任何问题,于是清空了思绪,缓缓的闭上了眼睛,睡着了。

    抢救室外的美满头大汗,等待着医生出来。

  “医生!英他怎么样?”美焦急的说。

  医生慢慢地摇了摇头:“对不起,我们尽力了。”

  仿佛梦醒一般,美瘫坐在了地上,嘴里反复嘟囔着:“你不是说要和我永远在一起吗!怎么自己先走了……”

  美的手机突然叮咚一声响,收到了一条语音,是英的。

  美不可置信打开了那条语音,手机里立刻传来英的声音,让美惊讶至极:“美,当你听到这条语音的时候,我已经死了。但我要告诉你,美利坚,我爱你。我是一个胆小鬼,不敢说出这违背世俗的话语,不过既然我都死了,那就说出来吧。我还想去看看世界,但我已经没时间了。所以你一定要带着我的遗志,好好活下去!”

  手机滑落掉在了地上,美没有去捡,只是悲伤的走出了医院,一边走一边说着:“你说让我好好活,可是没有你我怎么能活?”

  美不知不觉来到了那个初遇英的街头,发现当初自己所在的地方也有一个小孩。美刚准备离开,却想到了英的话,转身抱起了那个孩子,和他说——

  “以后……以后你叫英吉利,我是你的父亲,美利坚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同志们,不想动脑,直接约稿@溪Claire 

评论(7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